html模版章子怡:現階段以孩子為主會給她聽汪峰情歌
博客創意旅店王智明擊查看原圖

今年多倫多電影節,章子怡出任新設立第二年的“站臺獎”評委。因接到通知較晚,本已打算回國的她帶著女兒直接飛往多倫多工作。作為評委的章子怡,現在比以前放松多瞭。看瞭參賽片,讓她感觸很深,直言:“12部裡可能10部在中國都拍不瞭,心疼中國的導演。”對於本已入選,但因沒剪完而退展的《羅曼蒂克消亡史》,章子怡說拍的時候挺累心,像扒一層皮一樣,就看最後導演怎麼剪瞭。

A 12部競賽片
10部可能中國都拍不瞭,挺心疼中國導演

記者:這次再做評委什麼樣的感受?
章子怡:一天看兩部片。做評審會緊張點。要是觀眾,不喜歡你可以站起來走瞭,或者睡一會,做評委你有責任從頭看到尾。有一些很折磨人的時候,不是每一部電影都那麼精彩。喜憂參半,電影好的時候有很強烈的感受,不太好的時候也得受著折磨看完。
記者:包括戛納電影節在內你已經是第四次做評委,挺喜歡評委工作的吧?
章子怡:戛納主競賽壓力很大,那時候還不懂,不那麼瞭解電影就去評價。我很幸運電影節的這些主席都還對我很欣賞,在特別年輕的時候給瞭我機會,讓我參與學習。
記者:今年戛納、威尼斯、多倫多,都沒有中國電影參加主競賽,你覺得這是遭瞭小年的一種偶然,還是說國內市場太好,大傢都忙著拍商業片,已經不太在意電影節瞭?
章子怡:我看的兩部戲讓我感觸特別深,一部花瞭(折合)600多萬人民幣,一部25萬美金,拍出來的故事完整性特別好。我跟(另外)兩個評委說,我們現在環境很好,我們有很多錢,但我們又有很不利中國電影的地方,這12部也許有10部是中國拍不瞭的。我挺心疼中國的導演,我相信我們有才華,但是因為客觀原因,我們涉及不到那麼深度。

B這個階段完全以小孩為主
會給她聽汪峰的情歌

記者:有瞭傢庭、孩子之後,會不會更願意像強迫癥一樣規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瞭?
章子怡:我是一個特別沒有強迫癥的人,挺隨性的。
多倫多的邀請,我離開美國前十天才知道,那時候我已經準備帶小孩回中國瞭,孩子跟我在美國拍戲待瞭好幾個月。汪峰非常理解,他問這個完瞭你不會再有一個在國外長時間待著的吧?但這個東西是計劃不來,經常遇到突發的狀況。小寶貝在這兒,我覺得挺high的,她特別開心。我四點的電影,看到六點半左右,七點回去,一個小時給她喂一頓奶,放到小床上睡著瞭,我再趕回來。
記者:有瞭小孩後你身上有哪些變化?
章子怡:我這個階段很high小baby,完全都是以她為主。一早她有遊泳課或者跟小朋友去玩兒的課,我的通告十點鐘,我七點鐘就起來,帶她去上課,我根本就是缺覺的狀態,不過做父母這是天經地義的。
記者:有瞭小寶寶後你選角上會不會改變?
章子怡:如果有迪士尼的電影我肯定會拍,至少有一部可以給她看的。我以前都不太唱歌的,現在唱兒歌,我手機裡最多的是童謠。
記者:會給她聽汪峰的歌嗎?
章子怡:坐車的時候聽,他上一張專輯有情歌很慢,會給她聽。

C拍《羅曼蒂克》像扒一層皮
還沒確定演王傢衛《繁花》

記者:你自己的《羅曼蒂克消亡史》這次沒能展映,這部片觀眾也是等瞭很久,都很期待。你拍這部的感受如何?期待它上映後在口碑和市場方面的表現嗎?
章子怡:沒來稍微有點遺憾,作品導演希望它是以最佳的狀態呈現在觀眾面前,無所謂等多久,隻要結果好就行瞭。我拍的時候挺累心的,像扒一層皮一樣。角色叫小六,一個小演員,特別想當明星,嫁給瞭一個有錢有勢的大佬,但她的野心還不是有錢有勢就行,要社會地位,這些東西害瞭她。被軟禁起來當瞭性奴,還被施瞭毒成瞭啞巴。好在最後完成瞭自己報仇的計劃。
對我來說,人物一定要很戲劇,演得過癮。我塑造過程中把全部的體力、生命力都給瞭角色,每個角色都是挖空瞭給她。但是有些電影出來跟你想象的不一樣,做演員有時候確實很被動。就看導演怎麼剪瞭,我深愛這個劇本,優哥(葛優)看上的劇本不會差。
記者:你是怎麼進入這麼沉重的角色的?
章子怡:我被劇本迷上的時候,我已經進入她的世界,我有很多幻想。我是不會做功課的演員,除非有一些歷史傳記,你還是要模仿。這種角色我覺得做功課是沒有意義的。
記者:作為中國在海外最有名的女演員,你有沒有計劃和世界各地合作拍一些不同的電影?



章子怡:做出一個好電影太不容易瞭。張楊導演我有次碰到他(《皮繩上的魂》展映),我問你花瞭多少錢?多少時間?我說怎麼辦呢?怎麼宣傳?他說你當瞭媽就愛操心瞭。我說你這不會賣的,他也知道不會賣,我說看能不能談一個藝術電影院給你長期的展映。這樣的導演在我心中不賣錢,但是是名副其實做一個導演。
記者:王傢衛的《繁花》你是確定要演瞭嗎?
章子怡:我沒確定。
哈麥

(原標題:章子怡:現階旅館王智明段以孩子為主 會給她聽汪峰情歌)



本文來源:山東商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王智明 老虎_NE0011

arrow
arrow

    cfd519l5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